喜欢的点个关注吧!
afd:咕咕TV断更包子
看心情更文中……争取日更吧
半小时五百字,时速1k,没救了


【吴叶】有一个明确目标的人真好啊

#有伞修成分(回忆)

#一些我流暗恋

#ooc属于我

#倒叙插叙

#前三赛季最好的嘉世和最好的小队长那些事


①第三赛季总决赛嘉世冠军赛后发布会现场

“咔嚓,咔嚓!”

伴随着闪光灯的疯狂爆发,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赛季总决赛上勇夺冠军的嘉世战队发言人出现在现场落座。

看着台上熟悉的吴副队长搭配战队经理的配置,记者们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

意料之外是因为加上这次胜利,嘉世战队已经达成了三连冠,套用赛前嘉世粉丝们的说法,那就是盛世再临,王朝建立。

意料之中则是因为从第一赛季开始,嘉世队长叶秋就一次没有出席过记者发布会。所以虽然不解为何在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没有功绩最大的人的身影。但是就连总冠军都没有去亲手领奖的叶秋队长,又怎么会在意这么一场发布会呢?

“请问吴副队,此次总决赛的比拼,叶秋队长一如既往的强大勇夺MVP,您有什么想评价的吗?”此时站立起来的记者在提问后犹豫片刻,还是代表嘉世粉丝,同样也是代表自己接着询问,“您对于叶秋大神在嘉世三连冠的此刻没有出席能否给予我们一个解答?”

本应迅速做出反馈的吴雪峰却突然陷入了一段回忆之中……


②联赛开始前伞修韩,吴对伞修在游戏中的回忆


“快看快看!是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混乱的网游现场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大声的语音。

吴雪峰操纵着自己的角色气冲云水,随着声音看去,就发现一圈游戏角色把前方围的水泄不通。

当然作为一个网游高玩,吴雪峰就算是一边进行着自己的学业,也没有忽略过网游中最响亮的那几个名字。

嘉世公会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霸气雄图公会的大漠孤烟,蓝溪阁公会的索克萨尔,皇风公会的扫地焚香……

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被那人的发言吸引了注意力。毕竟排行榜上数一数二的大神一起出现,还带有着死对头光环效应,就算他不常玩游戏,也是知道这种事情可遇而不可求。

于是吴雪峰凭借自己高超的技术,成功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冲出一条路。

果不其然,在人群之中,站立着两个正面相对的身影,虽然其中一个好像正在和隐没在嘉世公会里的某些人进行公屏对骂。

当然可能是因为机会难得,公屏上竟然除了现场的几人外,再无其他人的发言。

[一叶之秋]:阿秋,你躲着干什么呢?难道还想着一会放冷枪,把我和大漠都干掉?(鄙视.jpg)

[秋木苏]:怎么可能呢?我这不过是把舞台让给你们罢了。大漠你可别听这家伙胡说,我对放冷枪这些事情可一点兴趣都没有。

[大漠孤烟]:……

[一叶之秋]:是是是,手下败将秋木苏大大心里只有BOSS。

[大漠孤烟]:少废话。

随着最后一句来自大漠孤烟的公屏发言,拳法家纵身向前,而二人也成功兵戎相接。

拳法家与战斗法师的身影交错重叠,随着打斗的风,周遭的落叶被卷起有飘落。

当然这对于周围的观众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见到如此高水准的1v1比赛。

大抵是棋差一招,也可能是伤害不同,比赛的结局以一叶之秋获胜并爆出来大漠孤烟的橙武为告终。

【私聊】[一叶之秋]:呦,橙武,混得不错啊大漠,等你上线来找我拿回去吧。

只不过私聊上久久无人回应罢了。

一叶之秋看着无人回应,也没有再进行语言交流,转身让同公会的牧师给自己加好了血,边和之前那个一直观望的神枪手秋木苏一同原地下了线。

围观群众也纷纷转身离开,毕竟正主不在现场,他们留在这里还有何用?

只不过吴雪峰在冥冥之中有个预感,他在告诉自己再留一会,多留一会。

于是吴雪峰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原地挂机,拿出自己的大学教程,开始自己学习。

也许就过了一二十分钟,本想起身给自己倒杯水的吴雪峰抬头一看,便发现了自己的电脑屏幕中一个顶着【一叶之秋】名字的战斗法师好像是无聊一样的围着气功师【气冲云水】转来转去,还时不时用战矛捅一下,当然处于挂机状态下的角色能够给予的回应也就是一戳一摇晃罢了。

【附近】

[一叶之秋]:你好,这位气功师你的装备还不错嘛!(3分钟前)

[秋木苏]:嚯!吓我一跳,我以为已经没有人在了,怎么这还有一个人杵着,那我们怎么做大事?(3分钟前)

[一叶之秋]:不如我们把他带上一起?虽然这人没加公会,但看这身装备,不是高玩就是氪党,实在不行还能推出去当个沙包。(2分钟前)

[秋木苏]:照你这个说法,也不是不行。(1分钟前)

[一叶之秋]:好像不对劲阿,这兄弟好像在挂机,我给他发了那么多好友申请都没同意?就算不同意好友申请,但是入队邀请也没同意,他是不是在挂机?

[秋木苏]:那不如我们把他挂掉?

刚刚手忙脚乱地处理自己满屏幕的好友申请,才处理好并同意了一叶之秋的好友申请和入队邀约的吴雪峰……

【队伍】

[气冲云水]:这……不至于吧?

[一叶之秋]:呦,兄弟你活啦?

[秋木苏]:这倒好,同队伤害豁免了。

[一叶之秋]:既然你入了队,那就别想跑了,我的气功师,和我们一起去开大吧。

当然开大这件事指的是引发公会乱战,并趁机抢走BOSS那也是后话了。

此时的吴雪峰只觉得这两个声音青涩的少年,关系真好啊!


④组战队时孤身一人的叶

自从在网游中一起抢BOSS之后,气冲云水就成了叶秋小队的固定成员。

随着荣耀要举办职业联赛的消息传来,吴雪峰既意外又不意外地接到了来自一叶之秋的入队邀请。

虽然对方大言不惭地夸下海口,“我们一起冠军还不是手到擒来?别犹豫了,让我们一起组成战队,获得冠军吧。”

就是这么一个类似于玩笑的邀请,吴雪峰却干出了这辈子最离经叛道的事,他答应了这次邀请。

也许在他心里,一叶之秋与秋木苏,枪与战矛的组合就是最强的存在了吧。当然他不介意在此当中作陪。

哪怕秋木苏可能会使用另一张账号卡参赛,但是吴雪峰却依然坚信这一点。

组建战队的日子很快来临。

只是可惜,出乎吴雪峰意料的是,本应一起到来的嘉世战队正副队长,此时出现在他眼前的却只剩下眼前这个一脸疲惫难掩悲伤的青年。

“大家好,我是嘉世战队的队长叶秋。”青年思索一下继续说道,“很抱歉,各位。最近在处理一些事情,另外老苏因为一些事情没法和我们一起组成战队了,但是我相信我们依然是很强的战队,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征程中勇夺冠军吧。”声音虽仍旧疲惫,但是却可以从中听出对方对于冠军志在必得的意志。

当然,由于沉稳的气质被选为嘉世战队副队长的吴雪峰发现这个人根本就是一个除了荣耀以外在各个层面上的菜鸟就是后面的事了。


⑤战队配合出现漏洞时,熬夜吸烟分析战局的叶


第一赛季的嘉世战队势如破竹,一叶之秋在赛场上的亮眼表现,以至于在粉丝口中有了一人战队之称。

但是常规赛并不像粉丝们所想的那么一帆风顺,毕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究竟是从什么地方开始出现的漏洞呢?’叶秋看着刚刚结束的比赛回放,虽然结局是嘉世获胜,但难免是因为战队武器上的微弱优势,达到的险胜。

所以叶秋想要仔细观察一下到底是从何时起开始出现了漏洞。毕竟他曾经答应了一个人,要带着他的份一起站在荣耀之巅,触摸那座奖杯。

“那你给我做的却邪是不是现阶段的最强武器啊。”

“等你,让他成为最强武器。”

叶秋莫名想起了当时眼中闪光的苏沐秋,‘是了,如果是他,他在这个站位上会考虑些什么呢?’

‘不行,这个点明天一定要在复盘时强调一下。’叶秋熟练的从裤兜里掏出烟和打火机,给自己点燃一支烟。

伴随着键盘的噼啪声减弱,叶秋也终于抵抗不住睡梦的召唤,趴在电脑桌前睡着了。

起夜后有些睡不着的吴雪峰,本想去看看战斗回放,却在训练室里发现趴在桌子上睡着的队长,再看看播放着视频,微弱发着光芒的显示器,不禁叹了口气。

把电脑改为休眠模式,然后轻轻把人从椅子上抱起,意外的发现这人体重相较于正常的轻很多。很快他就明白是高强度的赛事和不规律饮食的原因,就算心里有些心疼,但是也下定了规范这人作息的决定。

余光瞥见熄灭的烟头,却也只能先把这个人送回宿舍再来处理这些事情。


⑥第三赛季前,家中的最后通牒,退役,对此错愕但表示支持的叶

“小队长,我有件事可能要和你说一下。”吴雪峰在嘉世战队获得季后赛名额后,犹豫地提出单独交流的意向,“我本想和你一起在联盟中继续征战,但是很遗憾,我真的很不想在这个时间段来给你……”

“没关系的,雪峰哥。”叶修抬头冲吴雪峰笑了笑,“我是谁呀,联盟最强的战斗法师,绝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被打倒的。”

“小队长。”吴雪峰看着那人眼中隐约的不舍,轻声唤道。

“真的没事呀,你看看从第一赛季走到现在的老人,咱们战队也就剩咱俩个了,所以我是支持你的哦,希望你以后前程似锦哇。”

叶修摩擦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继续说:“不过现在的雪峰大大可还是我的强力后盾哦,我绝不会因为你的计划而放水的,相信雪峰哥也不想放弃这个三连冠的机会吧。”

眼前的青年较三年前更为成熟,但是眼中的光芒却丝毫未变。

吴雪峰想‘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顶住家里的压力也要跟在他身边的原因吧。’想着轻声笑着回复:“一起加油。”

“哈,那当然了,我们一起加油吧!”

躲在门外的战队成员们表示我们只是路过,不小心听到了而已,不过三连冠这种事情,我们也不想错过呢。


⑦回忆结束,回答记者问题并说出退役的吴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都三年了。吴雪峰莫名有种希望时间停在这一刻的想法,但很明显这是不可能的。

“对于本次比赛,我只能回答您,对手打的很棒,只不过我们打的更为出色。”吴雪峰想起刚刚那人颇为尖锐的问题,“对于叶秋队长并未出席发布会的原因,我认为今天比起关注这个,难道不更应该关注嘉世三连冠这个激动人心的事情吗?”

最后在所有问题回到正轨上之后,吴雪峰再次平地放了一声惊雷。

“由于一些原因,本人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具体事宜将于几日后的退役发布会上进行讲解。很荣幸能和叶秋队长一起夺得第三个冠军……”

⑨吴对叶的祝愿和隐约的担忧

欢送会上

“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队长也能带领嘉世勇夺冠军啊。”吴雪峰晃了晃杯中的酒,笑着祝福叶秋。

叶秋见状挑眉思索,拿起了手边不知被谁换了的香槟,举杯一饮而尽,“那就借你……借你吉言了……”话音未落,叶秋就一头栽倒在沙发上。

吴雪峰失笑地看着依旧在狂欢的其他战队成员,笑着扶起叶秋,和众人打了招呼,就带着叶秋踏上会嘉世宿舍的路。

‘也不知道嘉世还能坚持多久啊,现在的战队成员基本都是新人了……不不不,叶秋一定可以的,就像我们当初什么都没有却也可以在第一赛季夺得冠军那样。’吴雪峰晃了晃因为醉酒而混沌的脑袋,把醉倒的人安顿好。

却又望着自家小队长难得乖巧的睡脸思绪万千。

也许,人这一辈子遇见这么一个惊艳时光的人,就是不可多得的幸运了吧。吴雪峰想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人,不会忘记这段疯狂的时光,不会忘记这个带领自己进入职业联赛,和自己一起夺得三连冠的耀眼青年,哪怕这段感情无法宣之于口,但却会永远铭记在心。

#(4205字,我尽力啦)

#一发完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占年 | Powered by LOFTER